碳酸开瓶器

现在只进行一些FF14的oc存放
J尺J和Smebber可以直接看合集,别的电竞相关CP可以翻翻竞堆的那个合集……有点多有点杂乱抱歉

小情歌。

心态崩了,随便放放,废话等我死了再说
CP是J尺J无差,有一点点烟友组

————————————————————

1.
“容仁啊,去酒吧吗?”听到权智敏这么问的曹容仁摘下了耳机,直勾勾地看着他。“什么?”权智敏不确定他是否听到了这句话,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我说,去酒吧吗?”
 
“庆祝一下开学吧,这是最后一年了,刚好你暑假的时候也辛苦了,该放松一下了。”曺容仁想了想,刚开学晚上也没啥事,去去也无妨。“好。”虽然曺容仁平时不怎么喝酒,但也想着和权智敏交流一下假期实习累积的经验,毕竟也有一个假期没见过权智敏了。
 
两人来到学校附近的酒吧时是晚上九点多,酒吧里已经零零散散地坐了一些人。曺容仁看向酒吧的舞台,有一张高凳,上面却没有坐人,此时此刻酒吧里只有吵杂的人声和时不时的碰杯声。应权智敏的请求,两人找了个离舞台比较近的地方坐了下来。
 
曺容仁随便点了一杯看起来卖相还不错的鸡尾酒,心想应该也不会太难喝。
 
“容仁,跟你说一件事。”曺容仁刚喝了一口,正在回味酒的味道,权智敏接下来说的那件事是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刚喝了一口就喝醉了。
 
“其实我和民浩在一起了,假期的时候。”
 
“啊?”曺容仁觉得自己酝酿了好一会,最终只能吐出这么一个字。

权智敏早就猜到曺容仁会是这个反应,于是小心翼翼地和曺容仁解释了一番。

“我就说你们怎么会突然......”曺容仁一时想不到这这件事的怪异之处,但是他还是因为权智敏的坦白而感到有点轻松。
 
这时舞台上突然跑上来一个男生,男生坐在了高凳上,像是要唱歌的样子,他调试了一下话筒,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又跑下台去。
 
“这是怎么了……?”这一切都被曹容仁看在了眼里。
 
过了一会,那个男生又上来了,这次他的手上多了一把吉他。怎么会有人在唱歌的时候忘记自己的吉他。这会看起来是真的要唱了。曹容仁这才在柔和的灯光下看清他的脸,还意外的可爱,鼻梁上架着一副圆框眼镜,有一股很文艺的气息,看起来年龄也很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在酒吧驻唱的。”曹容仁说。“以前没见过,可能是新来的吧。”权智敏说。
 
男生的指尖扫过琴弦,是曹容仁很熟悉的前奏。
 
这是他最爱的一首歌。
 
权智敏听到男生开口之后也不继续说话了,喝了两口酒,开始刷起了手机。
 
男生唱得不错,吉他也弹得很好,一曲毕后,曹容仁带头鼓起了掌,男生看向曹容仁,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最后又伸出手向着曹容仁比了一个“V”,以此表示感谢。随后又是收回手开始唱下一首歌。
 
那天晚上曹容仁凭着一杯鸡尾酒听完了那个男生唱的所有歌,直到他抱着吉他跑下台,其中还有一首他没听过的英文歌。
 
2.
曹容仁一向是个很上进很努力的学生,早晨睡醒去图书馆看书几乎成了他的日常。这次去图书馆的收获和以往不太一样。
 
曹容仁大学读的心理系,这天他依旧像往常一样在心理学的区域找他想看的书,这个点图书馆刚开门,通常没什么人。
 
当他绕过第四个书架的时候,难得地看见了一个人影。
 
正好靠在曹容仁经常找书的那个位置。
 
曹容仁走过去想看看那是个什么人。有些意外和惊喜,大早上的,原本残留的困意在一瞬间荡然无存。
 
靠在那个位置的人,是那天晚上在酒吧里驻唱的那个男生。
 
曹容仁正在犹豫要不要向前去和那个男生搭话,毕竟离那晚过去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他很有可能已经不记得曹容仁了。
 
这时那个男生听到脚步声刚好放下了手中的书,向曹容仁这边看了一眼,然后又盯着曹容仁看了一小会,突然面露喜色。曹容仁看他的反应,应该是认出来了。接着他向曹容仁走来。“你好,你是那天在酒吧里的那个……”男生先开口了。
 
“你还记得我啊,你唱的很不错啊。”曹容仁推了推眼镜,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男生点了点头:“那是我第一次……”他又顿了顿,“谢谢你为我鼓掌。”
 
“应该的,你那天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没想到你也是这里的学生,你也是心理系的?”曹容仁问。
 
男生又点了点头:“嗯,我是今年刚入学的。我叫朴载赫。”
 
“我大四的,你的学长,我叫曹容仁。”
 
“学长好!”朴载赫能再次见到曹容仁,明显显得很开心。可能这就是缘分?朴载赫心想。
 
“认识一下?以后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找我。”朴载赫很有礼貌,这让曹容仁对他的第二印象十分的好。
 
“Ruler。”朴载赫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自己的kkt账号给曹容仁看,他的头像是家里养的狗正在睡觉的样子。

“好了。”曺容仁思索了一下,“尺子?”
“是统治者!”
 “好的,统治者。”
 
曹容仁看了看自己的表,“为了庆祝我们的相识,要不要一起去吃个早餐?”
 
“学长请客!”朴载赫一听到吃的,眼睛都亮起来了,曹容仁似乎还能看到朴载赫的身后有根尾巴在摇,活像一条饿坏了的小狼狗,于是他噗嗤一下被逗笑了。
 
“好,走吧。”

3.
在那天的巧遇之后,因为是同系的学生,而朴载赫又刚刚入学,几乎没有什么认识的朋友,所以曺容仁这个对人温柔又耐心的学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朴载赫的骚扰对象。
 
久而久之俩人也习惯了天天交流的相处方式,朴载赫也算个自来熟和话多的主,偶尔上课的时候还会向曺容仁吐槽听不懂的内容,曺容仁看到了也只好回复朴载赫让他好好听课,实在是听不懂的内容由他来帮朴载赫补补课。
 
由于自己是大四学生的原因,曺容仁平时也有点忙碌。这周好不容易有了比较空闲的时间,吃完午饭后回到宿舍,曺容仁靠在椅子上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似乎在思考难得的清闲应该用来干什么。最后他点开了电脑桌面上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碰过的英雄联盟,准备随便玩几局。
 
曺容仁今天的手感不错,打了一个下午排位是连胜了好几局,还全都是他的MVP。
 
“看来还没老。”曺容仁将自己的光荣战绩截了个图发上了推特。打了一个下午游戏难免有些困倦,曺容仁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时间,距离晚饭饭点还有一些时间。
 
权衡了一下,曺容仁决定还是小睡一会儿。
 
曺容仁醒来的时候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他也习惯了他的宿友各自忙各自的,偶尔一起出去吃个夜宵。
 
曺容仁在床上翻了个身,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输入密码解锁。
 
消息显示他有好几条未读消息,曺容仁定神一看,全都是来自于同一个人的。
 
“学长也玩英雄联盟?没听说啊。”
“带带我带带我!”
“今天的课也有一点听不懂的地方……”
“怎么不理我,在忙吗?”
 
朴载赫在他睡着的期间又对他进行了消息轰炸。
 
“抱歉,刚刚在睡觉。”曺容仁按下发送,对面几乎是秒回:“晚上好哦。”一句不着边际的问候。
 
“晚上好。”曺容仁也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学长吃饭了吗?”朴载赫在句尾还加上了一个笑脸。
 
“还没,你呢”曺容仁回完这条信息后从床上跳了下来,伸了个腰。
 
“我也没有,要不要一起?刚好我昨天刚结了兼职工资,可以请学长吃一顿。”朴载赫发出信息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感到了一丝忐忑。“一起可以,请客就免了。”曺容仁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脸上也情不自禁浮现出了笑意。
 
“那学长准备一下,我一会到你宿舍楼下接你!”
 
4.
准备一下吗……曺容仁低头一看,自己身上还套着刚刚睡觉时候换的宽松的睡衣。
 
穿什么好呢……磨蹭了一会,曺容仁从衣柜里取出一件衬衫,看了一眼,又把它塞了回去。他上次见朴载赫好像穿的就是这件。然后他又拿了一件T恤,但11月份的天气穿他似乎又有点冷。
 
如果可以的话曺容仁真想直接穿着睡衣出门。
 
这时曺容仁的手机发出一声响亮的提示音,是朴载赫说他已经在曺容仁楼下了。无奈曺容仁也没法再纠结了,干脆直接换上那件短袖T恤匆匆下了楼。
 
“抱歉久等了。”曺容仁一出宿舍楼大门就是看到了围着围巾身后背着一把吉他的朴载赫。“我也是刚到而已啦,学长这么客气干什么。”朴载赫似乎注意到了曺容仁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与现在的季节格格不入。“怎么穿这么少,会着凉的啊。”
 
曺容仁很不好意思跟朴载赫解释他刚刚在宿舍里的状况。朴载赫赶紧是催促着曺容仁上楼添多件衣服,但是曺容仁一摸口袋,自己刚刚出来太急了,忘了拿宿舍钥匙,而恰好现在宿舍里也没人。
 
“呃……”曺容仁觉得有些尴尬。
 
“没事,穿我的吧。”朴载赫卸下吉他把它靠在了墙上,随后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递给曺容仁。
 
曺容仁并没好意思接过外套。
 
朴载赫看曺容仁在那愣了半天,猜到对方是不好意思,于是他又补了一句:“没事啦,我里面穿的长袖,而且我还有围巾,学长要是着凉感冒的话我会很愧疚的。”
 
“好吧,谢谢你。”曺容仁接过朴载赫的外套穿上,朴载赫的身高比曺容仁高,外套穿在曺容仁身上显得有些松松垮垮的。但是很温暖,上面还残留着朴载赫的温度。
 
在曺容仁穿外套的瞬间,朴载赫已经是重新把吉他背回了身上,还顺手整理了一下围巾。
 
“走吧走吧,学长想吃啥?”朴载赫已经有点饿了。
 
“你决定吧,我没什么想吃的。”曺容仁一向都让着朴载赫。
 
“我决定的话就我请客了!”“……”
 
最后曺容仁是随便报了一个味道不错上菜又快的餐厅的名字。
 
朴载赫一听这个名字两只眼睛马上又开始闪光。曺容仁有时候觉得朴载赫跟狼狗简直一模一样。“听说这家很好吃,我还没去过呢!”朴载赫的脸上写满了期待。
 
两人在去餐厅的路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虽然两人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曺容仁一直觉得跟朴载赫相处是一件轻松又愉快的事情。朴载赫在他心里像一个永远都发光发热的太阳,是个很可爱又充满了朝气的学弟。
 
“你一会晚点要去上班吗?”曺容仁看朴载赫背了把吉他,于是问道。
 
“是啊,学长要来听吗?”
 
“一会儿要是还是没事的话就一起去吧。”曺容仁说道。
 
“好!”朴载赫听到后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学长想听什么歌?”
 
“都可以,你唱的我都喜欢。”

5.
两人坐下来后朴载赫将吉他靠在一边,接过曺容仁递过来的菜单就开始兴致勃勃地研究起来。
 
“啊这个是我爱吃的......这个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朴载赫发出感叹前还将菜单上的菜名一个一个地念了出来。
 
“点那么多我们两个人大概吃不完吧。”看着朴载赫拿着笔准备在点单纸上划了,曺容仁好心地提醒了一下。
 
过于兴奋的朴载赫好像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幸好曺容仁及时地将他拦了下来。不过看朴载赫一脸纠结的样子,曺容仁又补了一句:“有些可以放到下次再来吃的,有时间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的,不一定非要一次性点完全部想吃的。”
 
朴载赫一听马上开窍了,反过来问曺容仁:“学长有什么推荐吗?”
 
……你可终于想起还有我在了。曺容仁从朴载赫手中抽走了笔和点单纸。
 
“这个是我每次来都点的,这个我舍友很喜欢但是我个人觉得一般……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曺容仁在单上划了一道,把自己必点的点完之后就打算完全交给朴载赫了。
最后点完单后曺容仁对着账单长舒一口气。看来朴载赫的食量也不小啊,上次一起吃早餐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
 
6.
一起吃饭最重要的环节已经完成了,那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吃的上桌之前随便聊一聊了。
 
引出话题的人是朴载赫,他从接到曺容仁的那一刻开始起,嘴巴似乎就没停下来过。

简单地俩了一下每天都会在网上聊的学问之类的,朴载赫轻松地转移到了下一个话题。
 
“对了,我刚刚刷推特看见了学长发的战绩,学长也玩英雄联盟吗?之前都没有见你提起过。”
“很久没有玩了,大四太忙了,已经有些生疏了。”
“学长也是打AD的吗?战绩全是MVP啊。”
“其实我什么位置都可以打啦,只是单排AD好Carry而已。”
 
这时候两人点的饮料上桌了,朴载赫拿起杯子深吸了一口碳酸饮料,发出一声舒服的叹。“我也是打AD的,不如学长考虑一下来做我的辅助吧?”
 
朴载赫一脸期待地看着曺容仁。
 
“哈哈哈,辅助你让你成为真正的Ruler吗。”曺容仁适当地用朴载赫的ID开了个小玩笑。
 
谁知朴载赫居然还点点头承认了,态度十分诚恳,他看起来像是很认真地在向曺容仁发出邀请。
 
“可以啊,不过我大四能打游戏的时间真的不多。”曺容仁当然不会介意多一个开黑对象,毕竟一个人玩游戏有时候也挺累的,不过他突然想起来问朴载赫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段位的?”
 
朴载赫被这么一问是有些愣住了,随后他似乎在想着什么,最后他老实回答到:“现在钻二。”
 
巧了,曺容仁也是钻二。
 
“我也是钻二,可以一起,不过你不要太期待我的辅助水平……”其实曺容仁五个位置里打的最少的就是辅助,所以他在吃学弟的分前先友情提醒给他打一记预防针。
 
其实刚刚朴载赫在担心自己的段位太高,还想着要不要开个小号。
 
“没事的!我刚刚还在想要不要开小号呢……”
 
曺容仁差点呛死自己。因为他刚刚也是这么想的。
 
“既然学长平时玩游戏的时间不是很多,那就在临近自动掉段的前一天一起打吧?对了,学长的ID是?”朴载赫的算盘打得哐哐响。
 
话说到这,两人点的东西已经是陆陆续续上桌了,双人卡座的位置并不是特别的大,吃的却是一波又一波,曺容仁和朴载赫不断地清理着桌子,想通过整理来有效的利用这张桌子的空间。直到桌子已经没有再可以放东西的地方,曺容仁又是看了一下账单,还好,已经全部上齐了。
 
“Core。”曺容仁松一了口气之后说。“我的ID是Core。”
 
7.
朴载赫夹起一块肉塞到嘴里,吧唧了两下想开口,转念一想嘴里有东西说话似乎不太礼貌,于是嚼碎了肉咽下去后开口吐槽到:“Core……好像也没比Ruler好到哪里去。”曺容仁倒是丝毫不在意:“都要做Ruler的辅助了,没有一个能和Ruler相配的ID怎么行。”还挺配合朴载赫的。
 
朴载赫笑了两声:“学长你谈游戏的时候跟谈学习的时候完全是两个人嘛。”
 
“……你以后直接叫我哥吧。”他和朴载赫也正式认识一个多月了,朴载赫还是左一个学长右一个学长地叫他。
 
“好的容仁哥!”朴载赫改口倒是改的挺快。“那哥以后就叫我载赫吧。”
 
“好的载赫。”
 
“既然都正式绑定关系了,那这顿饭就我请客吧。”朴载赫似乎对于请客这件事情非常地执着。“等你拿到第一份工资再说吧。”曺容仁笑了一下,回绝了朴载赫提出要请客的请求。
 
绑定关系……其实曺容仁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朴载赫的用词,这让曺容仁不由自主地想到同宿舍的两位舍友。现在的年轻人啊……曺容仁咬着吸管走了一会神。
 
筷子敲击碗的声音是把他从走神中拉了回来,朴载赫正夹了东西到他碗里:“这个好吃,快吃,不然一会要凉了。”
等两人差不多解决完了桌上的食物,曺容仁已经是饱的瘫在沙发上动都不想动了。令他咂舌的是朴载赫居然还在慢悠悠地吃着。
 
怪不得他能长这么高。
 
“……你怎么这么能吃,上次去吃早餐好像也没见你吃多少啊。”
 
“上次?”朴载赫似乎在回忆是哪一次,但是今天明明就是他和曺容仁在学校里的第二次见面,第一次也就是上次,图书馆里的偶遇,也难为朴载赫能想这么久了。
 
最后朴载赫还是想起来了,曺容仁都在怀疑他这个学弟是不是有失忆症了。“上次是因为不想让哥破费啦。”
 
还挺善解人意的,果然人只有在熟络起来后才会展现出最真实的一面。曺容仁看着这次朴载赫点的东西,心想到。
 
一转眼朴载赫已经把桌子上最后的那点东西吃得干干净净,然后扯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巴。
 
“我吃饱咯。”朴载赫把纸巾往桌子上一丢,学着电视剧里的女主角把双手放在胸前对击了一下,发出一声清脆的“啪”响。

评论 ( 1 )
热度 ( 9 )

© 碳酸开瓶器 | Powered by LOFTER